黄冈市2022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始

A-   A+
发表时间:2022-05-09 14: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5日,记者从黄冈市妇联获悉:2022年寻找“黄冈最美家庭”活动开始。凡居住在本市的家庭,或家庭成员在本市工作、学习的家庭均可参加推荐。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汇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家庭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市妇联、市委文明办继续常态化开展寻找“黄冈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候选家庭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广大家庭可自荐也可推荐其他家庭,已被授予市级及以上“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不再重复推荐。今年将寻找“黄冈最美家庭”60户,其中重点寻找党员干部家庭中带头廉洁齐家、涵育清廉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的清廉家庭30户,及爱党爱国、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绿色低碳、勤俭节约、书香润德、移风易俗、民族团结、平安和谐等类别的“最美家庭”典型30户。

  5月中旬,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家庭材料进行资格复审,提出拟揭晓家庭名单,进行媒体公示,让群众参与评议“最美”。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黄冈最美家庭”名单,组织“黄冈最美家庭”揭晓命名活动并颁发证书。(黄冈日报 记者肖复苏 通讯员王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