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清廉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17: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通过讲述交流等形式,组织清廉微课堂教育,分享人生经历,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4月28日,宣恩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用好5月主题党日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一次清廉学习、开展一次家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网格‘全包干’制度,组织党员每月至少参与1次志愿服务活动,把清廉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明关祝介绍说,该县持续完善基层党建全周期管理办法,推进170余个党组织按期换届,落实党组织书记任期内清廉家访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共建农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子”,厘清完善机关单位包保社区“双报到、双报告”机制,重点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基层治理等办好民生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从“会场”延伸到“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廉洁、廉明、廉政……”走进万寨乡政府办公大楼院落,随处可见的清廉建设标语、名言警句,营造出清正廉洁的党建氛围。宣恩县因地制宜营造清廉机关党建文化氛围,融合单位文化,整合高效利用会议室和走廊空间,提炼“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领,深入挖掘清廉元素,力求将各机关单位打造成规范美观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阵地。

  在此基础上,宣恩县以1个县委党校及9个乡镇党校为主阵地,用好用活板栗园大捷遗址、县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抓实“1+9+N”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深化党组(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集中经常学、讲堂讲座专题学、教育基地现场学、运用平台自主学“五学模式”,以县公安局党建“365工作法”为示范,全面总结和提炼“支部工作法”,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中心大局,推动清廉教育在机关单位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机关单位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我们将持续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力度,把清廉建设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清廉指数’提高党员干部的‘安全系数’。”明关祝说。 (湖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刘友春 张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