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苗文化进校园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11: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雷乌嗒勒破‘蒙诺’!问候别人说‘您好’!。”5月6日,位于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中心,一堂别开生面的苗语课正在进行。

  

  “现在宣恩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教孩子们说苗语、诵苗诗、唱苗歌,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爱党、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培养孩子们讲文明的好习惯”授课老师陈静说。

  近年来,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中心室内多功能体育文化馆,苗语教师冯大文带头,以苗语、三棒鼓、滚龙连厢、八宝铜铃等品牌社团为引领,开设苗语、连厢、铜铃舞、绘画、书法、经典诵读、手工制作等20多个免费的兴趣小组,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在学校寓教于乐中得以传承和弘扬。(云上恩施 宣恩通联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张荟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