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6日上午,咸宁市庆祝五四青年节“青春扮靓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等市领导出席并走上街头“洁城”,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集体观摩了微团课《你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为“青春扮靓文明城”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孟祥伟、杨军等市领导来到城区滨河西路银桂桥桥头,沿滨河西路往丹桂桥方向开展“洁城”志愿服务活动,将沿河步道、绿化带里的垃圾捡拾干净。

  随着我市创文工作深入推进,市民文明意识得到显著提升,路面上,烟头、槟榔袋等垃圾明显减少。但在新安装的变电箱、路灯杆附近,却散落着接线后剩下的漆包线、电线头等垃圾。

  “在消除存量垃圾的同时,更要从源头上入手,全力控制和减少垃圾增量。”孟祥伟、杨军一边将灯箱、灯杆附近的垃圾捡拾干净,一边叮嘱大家,要切实坚持“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强化“做问题的终结者”意识,不能解决了老问题,又造成了新问题,而是要从源头上把事情做到位、从根子上把问题解决彻底。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自觉行动,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步道旁,一排排栾树高大挺拔,为行人遮阴挡阳。但栾树下的路面、沿阶草上像被打了蜡一样,敷着一层油乎乎的东西。仔细观察发现,新长出来的栾树叶后面,藏着密密麻麻的蚜虫、油虫,树下的“油”正是它们蚕食树叶造成的。

  “赶快通知园林养护人员进行处理,等到树叶被吃光了才发现、才处理就晚了。”孟祥伟、杨军指出,防治病虫害等问题本身并不复杂,关键的是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这也启示我们,要切实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凡事多到现场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透过现象看本质、找根源,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才能当好真正的问题终结者。

  市领导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实干担当、接续奋斗,在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中挥洒青春汗水、再立卓越新功。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市如火如荼的创文工作中,广大青年和志愿者要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投身一线中体现咸宁青年的“硬核”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

  市委常委徐小兵、石玉华、乐建舜,副市长李丽,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咸宁日报 记者姜明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