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志愿服务助力“五一”文明旅游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明每一步,精彩每一景。”五一假期,不少游客趁着天气晴好,走进公园、景区游玩赏景拍照。为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提高群众文明出游意识,5月1日至4日,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遗爱湖公园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五一假期遗爱湖公园游园旅客量增大,部分游客有攀枝摘花、爬树照相、乱丢垃圾、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现象,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拾捡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五一前夕,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一经发出,吸引了5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加。

  “走吧,我们出发吧!”5月1日上午,5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集合地点,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捡起地上散落的垃圾,一边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只有4岁的胡乐萱跟着妈妈何红菊早早就来到遗爱湖公园,胡乐萱手提塑料桶,妈妈则将捡到的垃圾放入桶中。“今天带着女儿胡乐萱一起过来体验志愿服务,想让孩子从小知道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的道理。”何红菊说,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和女儿都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虽然太阳很大,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脚步,他们在园区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行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号召市民游客文明旅游。(黄冈日报 记者孙婷 通讯员张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