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区18座口袋公园有了“市民园长”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能不能给公园的大树挂上树牌?以便让更多市民了解。”在武汉江汉区发展大道与常青路交会处的复兴体育公园,52岁的吕军向园林部门提出建议。

  近日,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向该区首批18位“口袋公园市民园长”颁发聘书,吕军是其中一员。

  吕军所在的小区在复兴体育公园对面,小区只有2栋楼,楼下基本没有公共活动空间。“这个口袋公园建成后,成为了大家最喜爱的休闲运动场地。”吕军说,自己亲眼见证了这座公园“从无到有”的过程,“从前这里是一片堆满建筑垃圾的荒地,现在绿树成荫、健身设施齐全。”

  在复兴体育公园看到,这里不仅铺设了长约8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还设置有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在大片的草坪、错落的花境中,一棵几乎与高架桥并齐的意杨巍然挺立,吕军说,这是这个公园的“宝藏”。

  复兴体育公园建成于2021年,面积达2.1万平方米,是江汉区目前最大的口袋公园。在复兴体育公园修建过程中,身为小区业委会主任的吕军,常常代表小区业主与绿化队进行沟通。公园建成后,他还会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养护单位反映,每件都能得到回应。

  “目前江汉区共有大大小小的口袋公园29座,虽然每座公园都配备专人管理,但毕竟人手有限,难免管理缺位。”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队长彭敏说,此次聘请口袋公园周边的居民来当市民园长,就是希望有更多像吕军一样的热心市民站出来,实现“市民公园市民管”。

  据悉,市民园长需要协助、配合养护单位维护园区环境和秩序,管理和劝阻不文明行为,对日常养护工作进行监督,积极发现、反映公园存在的问题,并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还将建立奖励制度,激发市民园长的干事热情。(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