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区集贸市场智慧化升级改造探访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去年9月,孝感市商务局根据孝感城区集贸市场三年补短板规划建设总体部署,抢抓“五城同创”机遇,引进新合作邻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主体对城区集贸市场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

  由“老旧集市”转变为“智能菜场”,应当如何建设?又该怎样运营?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卖”与“买”的新体验

  “今天买点什么菜?”孝南区一宫集贸市场里,老板程兰珍与熟客打着招呼。不一会儿,顾客的菜篮子里便添上了一把青菜和几个土豆。

  程兰珍的摊位就在改造后集贸市场的入口处,翠绿的青菜、红艳的番茄……新鲜的蔬菜上还挂着水珠,摊位上方电子显示屏上当日菜价一目了然,右上角还贴心的展示着商户们的营业执照,令往来的顾客们倍感放心。

  程兰珍在一宫集贸市场卖菜近30年,从最初摆路边摊到如今在集贸市场开档口,程兰珍的感触比顾客更深:“原来怎么改都脏兮兮的,现在地上干净、台上整齐,环境好了,大家更愿意来买菜,我们卖得也更起劲,生意更好了。”

  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一宫菜市场,让学院路两旁摆摊叫卖、“以路代市”的菜农们拥有了一片摊位。伴随着发展的步伐,一宫集贸市场里商户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是陈旧的下水系统、配套设

  下转02版施不完备、布局不合理,让本就臃肿、冗杂的市场环境与城市建设越来越不匹配。虽经过一次大的改造,但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相距甚远。

  “五城同创”让城区的集贸市场迎来了“升级”的机会,一宫集贸市场幸运的成为第一个升级改造的集贸市场。

  今年1月17日,智慧升级改造后的一宫集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包括程兰珍在内的47户老经营户有了“新家”。(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勘 通讯员 罗宏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