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扬尘污染防治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07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日起,黄冈市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扬尘污染防治行动。要求全市县级以上城市中心区域的建筑施工现场,严格按照施工围挡标准化、场区主要道路全硬化、冲洗设施自动化、降尘处理喷淋化、裸露土地覆盖化、垃圾处理规范化的要求,抓实防治措施。

  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必须周边100%围挡(墙),工地100%湿法作业,施工现场主路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冲洗,裸露场地、物料、堆料等易起扬尘部位100%覆盖,施工场地进出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设置密闭式垃圾站集中分类存放,及时清运出场。

  各地住建主管部门将加大对工地施工扬尘污染的监督检查力度,实行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对检查评定不合格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改。通报扬尘污染防治控制不力、不履行职责的单位,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实施相应处罚。因扬尘污染防治控制不力被通报批评的项目工地,一律取消省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标准化工地等申报资格。(黄冈日报 记者 吴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