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你点我检”志愿服务守护食品安全

A-   A+
发表时间:2022-05-06 10: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在市玉泉小学开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志愿服务活动,从源头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该中心根据事前问卷汇总情况,现场选出群众关心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10个类别作为抽检食品,由该检验机构工作人员走进学校食堂仓库,在学生和家长代表的监督下,按照“你点我检”清单进行抽样、封存。

  据介绍,此次检验结果将在25个工作日内公布。对于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将提交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

  今年3月以来,该中心广泛征集群众关切的食品品种,以监督抽检为主、快速检测为辅,增强食品安全抽检的靶向性和科学性,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下一步,该中心还将聚焦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和网红食品安全,开展“你点我检进农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骆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