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一座宾馆还你一个游园 大冶将建首座“口袋公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5-06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一”期间,地处大冶市繁华路段的湛月宾馆被夷为平地,这标志着该市首座“口袋公园”——“金湖湛月小游园”正式开工建设。

  “口袋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它犹如沙漠中的绿洲,能见缝插针出现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在不断改善城市功能的同时,还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据湖北光谷东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总面积17293㎡,分为五大功能区,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工。

  根据设计方案规划布置,小游园林下活动区将保留原有的大乔木,围绕乔木周围布置环形坐凳,采用弧线组织灵活的林荫空间,为行人提供带状的趣味休闲活动场所,并增设亲水栈道与观景平台,供行人停留观景;生态停车场区分设普通轿车停车位105个、电动轿车停车位15个、大巴停车位9个,最大程度满足停车需求;服务建筑区由繁茂的景观绿化隔挡开,以保证该区域相对安静独立的空间;滨水休闲区包括林荫小径,景观条凳,亲水平台,形成一条简约又多功能的观景休闲景观带,在满足市民日常休闲活动需求的同时,还为停车区域与湖域之间提供了安全屏障;街头广场区则用带状草阶的形式缓和场地的高低差,并提供休憩坐凳;亲水平台是广场景观线条的延伸,让水与景观产生一种更加诗意的联系。(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段兵胜 王子昭 实习生 陈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