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微笑”志愿服务队:用微薄的力量凝聚成“海”,温暖四月!

A-   A+
发表时间:2022-05-06 08:25    来源:鄂州文明网

  在古楼街道飞鹅社区,活跃着一支队伍——“爱心微笑”志愿服务队。疫情初始,居民每天下楼做全员核酸时,就会看到小区里都是忙碌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统一的马甲在人群中穿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在核酸检测点进行着健康码查看、核酸信息录入指导、人员排队的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

  随着疫情的管控,居民生活物资的供需保障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独居、空巢老人因为购买不便而焦虑不安,还有一些由于单元封控而不能进出的居民,急需的药品、生活物资因不能及时配送上门引发的的种种问题。为了快速解决社区居民问题,为社区工作者减负,“爱心微笑”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整个社区的生活物资采买和配送,包括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和药品代买,他们采用“线上社群接龙(弱势群体一对一电话沟通)-定点超市(药店)采购-志愿者分区配送-居民无接触收货”的配送方式,不仅为辖区5814户居民送菜3000余次,还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每日代买及送货上门服务200余次,连续14天的奋战,平均每天配送菜包100余份,配送米面油以及其他个性化订单100余份,累计服务8000余人次,获得辖区居民们和社区的频频点赞。

  队伍发起人周东东是一名在职党员,并且有10年党龄,此次疫情中主要负责蔬菜食品保供,统筹联络和账目核算工作。他不仅要安排统筹组内成员的相关工作,还要严格把关每个供货商的资质,确保小区业主们吃得放心,用的放心。疫情期间,他成了网上解决居民代购需求的“网红”,每天接通百余个求助电话,在获悉一些独居、空巢老人不会用微信在小区业主群订够物资,他迅速联系商家,组织队员根据老人的需求紧急配送到户。从那以后,他心里就一直挂念着这些老人,并组织团队成员定期电话回访,帮助老人采买生活物资、急需药品、解决居家安全问题等。

  作为队伍的先锋,周东东从亲力亲为做表率,就像他常常激励大家时所说的那样:“虽然我们做的就是一点点小事,但只要小事、好事多了,也会凝聚力量,也会正能量满满的”。

  这是一支热心的志愿队伍,除了队长,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热衷志愿服务的使者,“谈桂林、张花云、张花娇、朱荷丽、马学丰、邵文婷、熊兴花、周东东”……这些温暖的名字让飞鹅社区“爱心微笑”志愿服务队成为了最有温度的队伍。每一位志愿者都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战“疫”力量,让这个四月的天空依然是温暖的,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成“海”,拥抱胜利朝阳的到来!(鄂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嘉欣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