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A-   A+
发表时间:2022-04-28 09:51    来源:鄂州文明网

  没有一个清晨不会来临,疫情总会过去。为众人抱薪者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每一个日子都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不舍昼夜,披星戴月,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行走的“医疗箱”

  4月13日凌晨5时,天色灰蒙,西山街道雷山社区吴新海医生接到居民张女士的求援电话。确认张女士的家庭住址后,他背起医疗箱,赶往患者家中进行紧急诊疗并开具用药单。之后,他又背起医疗箱,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患者家中……

  特殊的生日“礼物”

  

  4月14日,是花湖镇白龙村卫生室医生陈玉艳的生日,这是一个没有蛋糕,却“星光”熠熠的生日。当天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陈玉艳身着又闷又热的防护服,一穿就是10多个小时,中途她尽量不喝水、少吃饭。忙到24时,全体村民核酸采样完成后,她才脱下防护服,吃上一口热饭。在心底,她为自己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也为村民祈福许愿。

  又一个彻夜不眠的晚上

  

 

  4月15日23时,樊口街道杜沟村一名在集中隔离点隔离的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杜沟村干部及包保杜沟村的樊口街道党政办干部连夜部署,带领医护人员对此人所在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并对351户952人逐一上门核酸采样。16日凌晨4时,圆满完成小区核酸采样任务。

  零点“总动员”

  接到4名密接人员和6名红码人员就地隔离任务后,泽林镇党委书记汪招鹏迅速抢建了大山村临时隔离点,紧急腾出50间隔离房。4月16日00时23分,身患急性肠胃炎,刚打完点滴,连续17个小时未合眼的汪招鹏,强打起十二分精神,召开“大山村突击小分队”动员会,对隔离点的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没有热气的盒饭

  这是谁的孩子?这是谁的丈夫?这又是谁的父亲?4月19日19时35分,在凤凰街道宜丰花园小区,参与社区封控管理的城市综合执法人员,打开放在水泥墩上的盒饭,吃着早已没有丝毫热气的饭菜,身后闪烁的却是万家灯火。

  “七十二”般本领

  喝水靠抢,吃饭靠吼。第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寿昌花园的工作人员已连续作战12个小时。4月19日19时23分,就餐期间,工作人员有的整理数据,有的联系密接人员转运,有的梳理群众诉求。一粥一饭间,憨态可爱,笑容可掬,满满的都是岁月静好。

  守护这座“城”

  4月20日晚上8时30分,气温13度,风力4级,在南浦路和文星路交叉路口,45岁的刘俊警官和他的同事焦开亮已经站岗4个小时,他们的下班时间是21号的零点。“这都是小事,10号那天,我值守了16个小时。”他笑着说道。

  卡口巡查的“铁娘子”

  4月20日晚上8时40分,司徒社区党委书记王媛,在驰恒之城卡口巡查。按照工作要求,她每晚要巡查20多个卡口,而夜间巡查只是她20多项工作中一小项。司徒社区现有常住人口1.3万,是鄂州市大型社区之一,吃力的是,王媛平均每天要接打一、两百个电话,耳朵经常发麻,不听“使唤”。

  2000多支采样管“贴码”

  菜园头社区共有13个小区,12193名居民。4月20日21时30分,接到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通知后,社区3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紧急行动起来,连夜准备、盘点、整理核酸检测医疗物资。根据工作安排,4名社区工作人员给2000多支采样管贴上条形码。(鄂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嘉欣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