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文化铸魂 文艺润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4-28 11: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多文艺力量  

  4月26日至27日,黄冈市文联三届四次全委会暨文艺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蕲春召开,会上表彰了市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和第二届优秀文艺志愿者,更替和增补了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文联是党的重要事业的组成部分,文联工作大有可为。文艺工作者们要做到下沉再下沉,要扎根基层,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生活,从中汲取艺术创作的养分,拥抱生活,为时代放歌。要做到聚焦再聚焦,聚焦“喜迎二十大”,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和创作,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浓厚艺术氛围;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文艺方式创新型转化、创造性发力,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产业发展,用文艺力量推进产业链的发展。要做到联合再联合,将文联工作与当前市委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团结、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文艺合力,发挥文艺作用。文联要为文艺工作者们提供平台、载体和保障机制,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市文联、黄冈日报社启动高质量发展专题采风采访活动,李初敏为黄冈文艺创作采风团和黄冈高质量发展记者采访小分队授旗。采风团和采访团实地参观了县图书馆、县城管执法局文创中心、“柿外陶园”、管窑文创基地、会龙池村“文艺润乡村”示范基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市文联、黄冈日报社以“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策划了系列文艺创作采风采访活动,深入报道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故事。(黄冈日报记者鲁娜 吴纳 通讯员贺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