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志愿红”逆风而行 点燃战“疫”星火

A-   A+
发表时间:2022-04-28 09:32    来源:鄂州文明网

  “喂,您好,我是李瑞、我是胡伟、我是许碧波、黄希晟、张子豪、苏宇威、张伟、方恒……这是我的电话,需要志愿者请打我电话,我随叫随到……”自4月10日上午12时起,鄂州市鄂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凤凰街道澜湖社区接到这样一个一个的电话,那头是一句句暖心的问候、急切的请令!

  疫情以来,澜湖社区的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并肩前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无畏”面对疫情,用“敢为”彰显责任担当,用“有为”默默守护自己的家园,勾勒出了社区一线抗疫人的群像图。

  党员志愿者化身“网格战士”

志愿者徐碧波在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扫码、核对信息

  “只要社区需要我,我必定全力以赴!”作为社区志愿者团队的老面孔,许碧波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工作。在核酸检测开始前,布置点位、搭帐篷,摆椅子,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布置;检测中,他不厌其烦一遍遍扫码、核对信息,维护秩序……核酸采样结束后,便开始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晚上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点次日核酸检测物资,每天不厌其烦的做着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的工作。“关键时期,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是一句口号,是以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好事,做实事。”许碧波说外卖小哥变身小区“搬运工”

快递小哥志愿者李瑞为居民搬运物资

  贵州人李瑞租住在竹林广场小区,是一名快递小哥。在静态管理第一天,便主动申请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14天来,小区“搬运工”李瑞每天往返小区大门口与楼栋单元门之间100余趟,为小区居民代收转运物资,配送菜包、肉包、水果包等物资5000余斤,每日工作时长12个小时,即使到了晚上9点,依然骑着小电驴为居民配送物资而奔波。对于李瑞来说,“奉献也是一种快乐”是在疫情期间最深切的感受。

  健身教练化身“防疫三剑客”

莱曼三剑客为居民配色物资

  他们本是莱曼健身房教练,在静态管理第一天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站在抗疫一线。他们分工协作,徐标,身着防护服,紧戴面罩,肩负起核酸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在七轮的全员采样中,一次采样便是5小时,先后完成信息录入2000余人次,并负责居民特色物品的消杀和配送工作。丰景,负责小区居民的物资采买工作,每天骑着电动单轮车多次往返超市和小区,在一次帮居民采购的过程中,不小心扭伤脚,依然坚守,贴着药膏,继续为居民服务。邓华海,他每天早上七点就到小区门口,每次都是匆匆吃完饭,马上投身派送工作,拿着笔和纸开始记录,为虹桥天城小区3个封控楼栋的200余户居民分发、派送居民采购物资,推着拖车一遍又一边的往返楼栋。

  受伤缝针 不下火线

志愿者胡伟肩负小区居民物资采购和药品采买工作

  胡伟在看到社区在小区群内招募防疫志愿者,他第一时间跟网格员李雅丽联系,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的队伍,肩负起小区内的600余户居民进行物资采买和药品采买工作,栉风沐雨、随叫随到保障居民生活需求,4月15日,为居民采购物资的时候,不小心划伤手指,在缝了3针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要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

  特殊的“逆行者”

占润其用喇叭喊大家排队做核酸

  占润其,筑爱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疫情防疫狙击战打响以后,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推着他的小轮椅,拿着小喇叭让大家按照秩序下来做核酸,当现场物资不够时,他推着轮椅社区与小区之间来回运送物资,当核酸检测结束后,他便开始统计小区居民需求,委托其他志愿者代为购买,配送,虽然他身患残疾,但小区居民有什么困难事,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并找他帮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民福小区的工作压力。

  “红马甲”变身“大白”

  “要做区域核酸,信息员不够,怎么办?”就这样,一组无畏的信息录入员志愿者产生了,竹林广场小区和万佳凯旋城小区是澜湖社区户数最多的两个小区,核酸检测任务也最重,7轮全员核酸检测,还有每一次的封控楼栋上门核酸,他们都积极参与,没有畏惧没有害怕,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爬上爬下,穿梭在小区的密接楼栋,当做完所有核酸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全身湿透。因为这样一组无畏的志愿者让澜湖社区充满了正能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社区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身份,但都在疫情来临的时候选择挺身而出,他们都是战“疫”期间的“最美逆行者”。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社会汇聚着抗击疫情的力量,相信疫情终会散去,让我们一起为这些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点赞!(鄂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嘉欣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