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全职孝子”成正能量网红

A-   A+
发表时间:2022-04-28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是一个全职孝子的故事,1852个作品代表的是超过1852天的精心照顾与陪伴。

  4月21日上午,笔者来到汉川市马口镇七吴村村民吴进东的家中,这是七吴村很不起眼的一间老房子,正好吴进东正在给年迈的父亲喂营养粥。其父亲吴绪忠是丁集学校退休老师,今年已80高龄,2011年患小脑萎缩,2018年就演变成阿尔茨海默病,老太太年纪大了已经无法照顾好完全无法自理的吴老师。

  因为四个儿子都已成家,刚刚患病时,老爷子跟着二儿子吴进东在汉川居住,由于楼层高,单元房晒太阳不方便,吴进东索性就将老人送回老家七吴村,吴进东随后也辞去工作跟了过来减轻老妈的负担,做起了“全职孝子”,其他在外的三个儿子也时常抽空回来看望二老。

  吴进东注册了个抖音号,取名“给我抱抱”,在抖音里,全是吴进东和母亲袁凤云陪伴父亲生活的点点滴滴,没有艺术处理,全是实况录制,老爷子的喜怒哀乐都实实在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因为孝道正能量,3年多,收获1.8万粉丝支持,获得80万赞。偶尔就有粉丝自发来看望老爷子,他们也会以学生身份与老爷子聊天,希望能唤起老人一点点记忆。

  2021年11月,孝感市第十一届“十大孝子”评选结果出炉,吴进东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2021年清明节期间,老爷子因脑部有点出血导致右半身不遂,吃饭都是靠掰开嘴巴一点一点喂很稠的食物,经过精心的调养,精神状态又慢慢恢复了,但病情没有好转,也会偶尔记起身边人,偶尔也埋怨自己并喜欢自言自语骂自己,更多时候喜欢盯着老伴陷入沉思,尽管从不会喊出老伴的名字,但能感受到老伴是最值得信任的人,若老伴批评他骂人不对时,也会像个孩子般的抓后脑勺。一年四季,勤洗澡勤换衣勤剪头,老爷子天天都干干净净的。

  “老爷子尽管想不起我们,但也算有福报,从不遭罪,食欲还相当不错,这两年都长胖了,我都快抱不动老爷子了。”吴进东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荣誉,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该做的事,陪伴老人是长情的告白,我希望所有做子女的都能孝敬长辈。(孝感晚报 通讯员肖朝鸣 杨利玲 潘学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