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志愿服务暖心房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11: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正琢磨理发的事儿,义务理发就上了门,志愿服务暖心房呀。”4月24日,仙桃市刘口社区居民、96岁老人姚金秀体验了上门免费理发服务,直说贴心。

  为她理发的是仙桃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这支队伍已连续6年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和久病卧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当天,仙桃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刘口社区、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义务理发、未成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全面更精准更专业的服务,为仙桃市“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贡献力量。

  “围布勒脖子吗?”“理长点还是短点呢?”上午9时,“义剪”队伍来到刘口社区,前来等待理发的居民已排起长队。理发师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耐心询问他们的需求,娴熟梳发理发,很快就让居民焕发“新颜”。

  弯腰、夹起、装袋……在张杨渠杨林尾镇段湾村段面,志愿者手拿扫把、簸箕、火钳等清洁工具,开展“爱河护河”行动,对周边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枯烂枝叶、河道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居民开展护河宣传教育,号召居民一起争当河道巡查员、宣传员与护水员。

  “要学法、懂法、守法,生活中也要有耐心、学会倾听……”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一堂生动形象的未成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正在进行。在心理志愿者伍军华轻松诙谐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孩子们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寻找问题解决办法,并就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进行交流与探讨,逐步树立热爱生活、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