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白衣战士”坚守防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梁子湖区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区域内的高速出口以及国省干道、市县交界等重点关卡,筑牢防疫第一关。

  一顶蓝色帐篷或是一间活动板房,就是一间检测间。4月23日,在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碧桂园卡口的检测区,正在驻守的梧桐湖社区服务站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工作着。采样、拧管、装签、盖管、装袋密封……整个核酸采样流程,严谨快捷。

  医护人员柯素梅说:“一般我们会提前15至20分钟到岗,穿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后就上岗做核酸采样。每做完一次采样后,会提醒采集人员戴好口罩并消毒。”

  在鄂咸高速太和出口的检测点,有一对“夫妻档”医护人员,一个负责白天检测,一个负责晚上检测。丈夫高燎是金坜村卫生室医师,妻子石利平是金坜村卫生室护士。他们既是同事,又是战友,还是夫妻,在同一个“战场”,为同一个目标,用双倍的坚守和担当筑起太和镇平安堡垒。

  “95后”金迟是沼山卫生院医护人员,在鄂咸高速沼山出口负责检测工作。他告诉记者,“卫生院医护人员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采用轮班制,每班12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做好筛查才可以更好保护到大家。”

  据了解,自梁子湖区设立交通卡口以来,全区医务工作者不畏风雨、不惧烈日坚守检测岗位。截至4月23日中午12点,全区高速公路出口累计查验车辆25766台次,现场核酸检测13802人次。(鄂州日报 文/图记者琳茜 特约记者李君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