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荆州区全面推进创文“十个专项整治”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荆州市荆州区召开创文“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十个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听取各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并对各专班工作进行点评,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打一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歼灭战。各个专班要结合荆州区创建工作实际,深入一线调研,全面摸排情况,实行地毯式摸排、清单式治理,确保整治问题不留死角、不留尾巴。整治行动务必做到“解当前”“管长远”相结合,不能搞“一阵风”,更不能流于形式,要持续发力、标本兼治,想方设法破解工作难题,建立常态长效工作管理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责,责任单位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承担的工作任务尽快形成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达标。

  会议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打一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攻坚战。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集中精力、人力、物力,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集中攻坚“十大行动”,带动创文工作全面冲刺;各地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确保文明交通规范有序;区创文办要强化督导考核,根据各专班工作计划,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上报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要突出常态长效,打一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持久战。文明创建是为了让城市更美好,通过这个载体,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让城市更宜业、宜居。全区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坚持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无论何时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队伍不弱,确保不反弹、不滑坡、不回落,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绝不是“面子”工程,而是长久之计、固本之策、惠民之举。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工作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下死角、不出现盲点,确保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都能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荆州日报通讯员 颜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