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08:28    来源:宜昌文明网

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活动现场。 记者景卫东 摄

  4月26日下午,2022年宜昌市“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华书店伍家岗书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当天,主办方聘请了来自“护苗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教育、媒体等领域的10位“护苗”指导员和10位“护苗”宣传员,他们将在各领域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主办方公布了2022年“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比赛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现场还为同学们赠送了绿书签。鲜红的荣誉证书、精美的书籍奖品和书签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进取心。

  现场,2位“护苗”指导员——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龚驰涛和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李滨,分别为小朋友们宣讲了有关《防止网络沉迷 拒绝有害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课。课堂上,讲师们用生动的PPT、风趣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他们纷纷抢答问题。“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能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将坚持阅读正版书籍,并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伍家岗小学603班周子喻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两位讲师的课程已经录制完毕,将与“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一起,向全市更多学校、社区深入持续推广。

  当天上午,在三峡物流园还开展了“护苗·绿书签”暨版权宣传活动,通过海报、宣传栏展示以及发放宣传册、绿书签等多种形式宣传“扫黄打非”、版权等知识。不少市民在法律咨询区寻求帮助,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三峡商报 记者潘惠敏 通讯员徐红)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