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下陆区:文明楼栋评比添“栋”力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6日下午,下陆区铜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一期“文明楼栋”评比,深入推进“我爱我楼”活动。

  参与本次评比的考核人员由业主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8人组成,每个网格随机抽取2个楼栋、9组考核人员,交叉检查各个网格中抽中的楼栋。

  评选要求为,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按照楼道乱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飞线充电、墙面污损、硬件设施、居民满意度等七个方面逐一进行检查、打分,总分一百分,评选出1个“文明网格”、3个“文明楼栋”。

  “这里有蜘蛛网,扣5分。”“8楼有飞线充电,扣10分。”每到一个楼栋,考核组成员都会逐层进行认真查看,发现问题则按照细则扣分。最终评选出第七网格为“文明网格”,东二村1栋、东二村2栋、109栋为“文明楼栋”。

  在评比过程中,考核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及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督促网格员、物业相关人员及时整改到位。

  铜都社区党委书记陆合香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会继续发动下沉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力量,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推进“我爱我楼”活动深入开展,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楼道革命”和文明家园建设中。(黄石日报记者 汪涛 徐锦博 通讯员 吴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