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爷爷”王明林当选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09: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26日下午,“光耀新时代 共同向未来——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武汉举行。经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9位个人和1个集体光荣当选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黄石港区沈家营街道沈家营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王明林当选。

  “从锤镰出世,到重塑山河,漫漫长夜里的求索,你一次次深情述说。你走到哪里,历史就在哪里复活,党的恩德与光辉,你以一生擎托!”这是写给王明林的颁奖词,守在屏幕前看直播的市建村党委副书记张文芳,深深感受到王明林身上信仰的力量,“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好榜样。”

  张文芳曾聆听过王明林的义务党史课。这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笑声爽朗、精神奕奕,讲起党史如数家珍、声情并茂,张文芳回想起来依旧备受鼓舞。

  60余年来,王明林学党史笔记有100多万字,收集保存党史资料有1米多高;他义务宣讲党史17年,足迹遍布黄石的机关单位、街道乡镇、军营警所、中小学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党史爷爷”。

  “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它属于所有黄石的父老乡亲。”颁奖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连线王明林,他坦言深感振奋,表示将继续学党史、讲党史,让红色记忆代代相传。(黄石日报记者 黄醒尘 王艾嘉 吴高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