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9岁奶奶跳入汉江救起轻生女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5日,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汉阳四方台支队队员孙宝娣来到江汉桥下的四方台,回忆起一周前在汉江中救人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孙宝娣今年69岁,非常喜欢游泳。退休后,她每天清晨都会到汉江中游泳,已坚持10多年。平日里,她还会根据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安排开展义务值守、巡逻,志愿队也会教队员们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及时、正确地施救。

  4月18日清晨6时许,孙宝娣穿着泳衣在汉江里晨泳,刚游了几米就隐约听到一声呼喊:“有人跳到河里了!”但她在水里听不太清,也看不清跳河者的具体方位,就先游到岸上。

  呼喊者曹国强跑到孙宝娣跟前,用手指了指桥下,只见一个穿白色衣服的身影漂浮在江面上。“我刚才正在岸边钓鱼,突然看到有人从江汉桥上跳下来,激起了很大的声响和水花。”

  “你把手上钓鱼用的抄网给我,我用竿子把落水者拉上来。”孙宝娣说完,立刻纵身跳到汉江中,快速往落水者的方向游去。孙宝娣游到跟前发现落水者是一名中年女子,中年女子两眼无助地望着她。孙宝娣把抄网伸过去,中年女子抓住了竿子的一头。孙宝娣则抓着竿子的另一头,奋力往岸边划。

  “我当时什么都顾不上了,只是拼命地往岸边划,只要感觉竿子上有重量,就说明她还安全。”孙宝娣拉着中年女子游到岸边时已是气喘吁吁,精疲力竭。曹国强立刻走上前,伸手使劲将她俩拉上岸。

  据了解,落水女子姓向,是湖北恩施州利川市人,今年40多岁。由于经济困难,她从外地回到武汉,一时想不开,就从江汉桥上跳了下去。向女士被救上岸后,孙宝娣打来热水,拿来被子披到她身上,并和曹国强一起开导安慰她,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我年纪这么大了,其实当时并没把握,只想着救人最要紧。”孙宝娣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4月25日,向女士的好友尹峰威介绍,孙宝娣把向女士救上岸后,发现向女士的背包还漂浮在汉江中,就又下水把背包捞了上来。“谢谢你们,让我们体会到这个社会满满的温情。”

  尹峰威告诉记者,向女士已被送回老家,由家人照顾她。“此前,我已代表向女士的亲属给孙宝娣发送了感谢信。我们还将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孙宝娣所在的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汉阳四方台支队。”(长江日报 记者刘远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