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老虎头小学:文明浸润心灵 “虎娃”茁壮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2-04-26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燕子”宣导队成员向居民发放文明知识宣传单

  最近一段时间,一支“小燕子文明宣导队”在老虎头小学上岗了。“小燕子”队员由老师、家长、学生组成,主要在校园及周边开展文明宣导活动。老虎头小学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一直以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列,一届届“虎娃”在文明培育下茁壮成长。

  近年来,老虎头小学党支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思想引领入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员干部为表率带头学习,并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大会、教代会、家长会、家委会、主题班会、少先队活动、学科渗透、升旗仪式等各种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加强文化建设方面,老虎头小学以“培养健康自信活泼灵动的阳光少年,办一流现代化名校”为目标,统领学校内在文化建设,精心构建民主团结的学校管理文化、丰富适宜的课程文化、健康和谐的课堂教学文化、合作争先的教师文化、健康灵动的学生文化、活泼现代的环境文化。学校做“实”国家课程、做“特”地方课程、做“强”校本课程,在三级“虎娃”课程体系中,夯实学校文化建设的根基,突出培养学生健身技能、艺术修养、阅读习惯。“无体育不虎小”的理念更是深入人心,足球、篮球、软式棒垒球、乒乓球、网球、游泳、轮滑等校园体育运动全面开展,一批批虎气明显的“虎娃”不断涌现。此外,大力培育典礼文化、传统节日文化、导行文化,提升市级学校文化建设品牌影响力。

  如果你去过老虎头小学,你一定看过矗立在校门两边“一训三风”文化墙,“有梦想,善学习,做最好的自己”的学校精神标识高高竖立在教学大楼之顶,激励与熏陶着全体师生。2019年,学校率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引领全市环保节能新风尚。“警家校护校队”为学校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2021年9月,“双减”政策落地后,老虎头小学将艺体特色课程设置在延时服务时间,以合唱、剪纸、阳新布贴给孩子们艺术熏陶,以足球、篮球、软垒、乒乓球、网球、轮滑强健学生体魄,以英文电影鉴赏、钢笔字、毛笔字、科学小实验、3D打印、编程、机器人兴趣班扩展学生视野,提高他们科学动手和思维逻辑能力。

  老虎头小学将继续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主线,用文明浸润心灵,呵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黄石日报 通讯员 记者 阮瑞祺)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