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今年将建13个“口袋公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4-26 08: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百花吐蕊、草木叠翠。这是记者日前在嘉鱼东高速口看到的景色,花草、树木高低错落,随山坡渐次起伏,美不胜收,为在此上下高速路口的游人平添一份好心情。

  据介绍,嘉鱼东“口袋公园”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左右,种有鸢尾、欧石竹、鼠尾草、桂花、红叶石楠等20余种花草和树木,去年年底建设完成,今年将与城东入口公园连通,进一步优化升级公园整体环境。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山,去年我们对这一区域实行植绿增绿改造,对公园精心布局,科学配置植物比例,打造城区‘门面担当’。”嘉鱼县园林局工作人员魏凡介绍。

  十公里外的北门湖加油站“口袋公园”,记者看到另外一番风景,花坛灌木修剪整齐,健身器材样式齐全,刷黑的路面干净平整,车位上的汽车停放有序……

  据了解,这个公园面积7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路面刷黑、划设停车位、雨污分流等,它的建成惠及附近上千户居民。

  “以前这里积水严重,车辆都乱停乱放,现在看着舒服多了,每天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在此游玩的张婆婆高兴地说。

  像嘉鱼东、北门湖加油站这样的“口袋公园”还有很多。如新建成的梁家山“口袋公园”,文化宣传栏、休息长廊、健康器材、停车位等一应俱全,已成了附近居民平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正在施工建设的东街社区廉租房“口袋公园”,目前广场地面已经硬化完成,预计近期能建设完工。

  “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需要,完善15分钟生活圈。”近年来,嘉鱼县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开展道路绿化花化提升工程,推进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小停车场“四小”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造一批、加快推进老旧改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林绿化,加大主要街道和公园绿化改造力度,实施“见缝插绿”工程,完成城区4个社区及背街小巷至少15个“口袋公园”、社区公园、街头绿地补绿行动,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

  社区公园及小绿地改造工程主要选取城区中的老旧社区、街头闲置地、小空地、道路节点等几处,针对不同类型地块因地制宜地进行改造提升,且完善街区、社区停车问题、增加健身休闲等地块的功能设施,提升城区生活品质,让人们过上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幸福生活,力求达到城市景观和谐统一,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让广大市民共享绿色福利。

  据悉,全县规划建设“口袋公园”33个,目前已完成10个,今年计划建设13个。(咸宁日报 丁伟 皮道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