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洒满宜昌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08:45    来源:宜昌文明网

    

  4月23日,2022年“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全省十佳阅读推广人、三峡大学教授彭红卫宣读阅读倡议书。 记者王昌明 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作伴好读书。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宜昌市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浓浓书香洒满了宜昌城。

  诵屈原。4月23日,2022年宜昌市“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活动暨“诗意伍家岗”首届屈原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过阅读及系列主题活动,让屈原文化浸润全城。秭归县将全民阅读与屈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深度融合,编写了屈原文化校本教材、开设了屈原文化书籍专架、开展了屈原文化主题阅读活动、打造了屈原文化主题书屋等。夷陵区“弘扬屈原文化 传承求索精神”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现场,诵读屈原名篇、屈原知识问答、屈原歌舞展演等活动轮番上演,坚定了群众的文化自信。

  享书香。宜都市杨守敬幼儿园开展了“共读活动”,让老师们带领孩子走到户外,悦享书香。“书香润童心 同声诵经典”公益活动在伍家岗区实小教育集团、外校教育集团和秭归县归州镇航天希望小学同时上演。通过分享爱心读物、诵读屈原名篇,增进了两地友谊,点亮了阅读热情。西陵校园开展的“屈子楚韵”全民阅读活动,采取读书沙龙、公益讲座、旧书漂流、亲子阅读等形式,让全区师生沿着爱国诗人屈原的足迹,共赴了一场经典阅读之旅。

  云上读。4月21日,乡村伴读人、演员雷佳音和枝江市百里洲岛上书店5岁小书友接力诵读《人世间》,培养农村孩子的阅读兴趣。夷陵区作协副主席易晓燕所著历史长篇小说《武矣定传奇》上线喜马拉雅,历史小说爱好者也能遨游书海。五峰总工会挑选职工阅读代言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带领职工读好书。同时,我市还通过实体书店数字化改造、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公开了168.62TB数字阅读资源,市民轻点鼠标就能尽享阅读的乐趣。

  读书使人明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构建“一城三网”全民阅读体系,打造“端午诗会”“农民读书节”等一批品牌阅读活动,不断擦亮宜昌“读书之城”的文化名片。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李玉洁、陈木兰等一批单位和个人荣获国家级表彰,伍家岗区被评为湖北省“书香县市”,全市居民阅读指数连续八年位居全省同类城市首位。(三峡日报全媒记者杨婧)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