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08:13    来源:宜昌文明网

王立向全市干部群众推荐四本好书

  4月23日,宜昌市启动2022年“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暨“诗意伍家岗”首届屈原文化月活动。市委书记王立向全市干部群众推荐了四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讲党史故事》《新时代强国之道》《长江文明》《中国文化的生命力》。

  《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80余个党史故事,延续习近平总书记讲故事的基本风格和特点,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了有根有据、史实准确,可读性极强。

  《新时代强国之道》通过对大国兴衰的历史考察,在总结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推进强国的历史经验基础之上,进一步提炼概括出新时代强国的十大要义,深入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

  《长江文明》搜集了长江流域100多张图片、图表,结合大量史料、数据,以中正平和的态度、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时间、空间、自然、文化多个维度讲述长江流域的自然与人文情况。

  《中国文化的生命力》从认识与表述我们自己、从民族性格看中国文化、重新发现汉语之美、中国哲学与艺术精神、在庙堂与江湖之间、重新认识“古今中外”等六个方面探究了中国文化历五千年而不衰的生命力所在。

  活动现场宣读了“传承屈原文化·弘扬屈原精神”主题阅读倡议书,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伍家岗区委宣传部、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等单位向100个社区图书室、山区学校、农家书屋、“护苗”工作站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红色经典读物、屈原文化优秀读物和智能书柜。

  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传承弘扬屈原文化,组织开展“屈子文化·诗意校园”青少年诗歌传承、“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宜昌建设,为宜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争当龙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峡日报 记者何婧)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