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让阅读在基层社区蔚然成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会阅读 快乐阅读

  春风拂面四月天,恰是最美读书时,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妇联、马家店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以书会友 以文知理

  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丹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倡导全民阅读 构建书香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坐在一起,共同探讨日常读书经验,一起分享自身的读书故事,相互学习进步,从书本谈论到实际,从篇章谈论到生活,分享着各自读书的乐趣。社区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推荐了优秀图书目录,并做了免费借阅图书登记。同时,还向居民宣传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号召他们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爱思考的好习惯。

  “疫”起读书 遇“荐”美好

  杨家垱社区居民——78岁的王爷爷抱着一本厚厚的大书前来参加活动:“这本书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在一次党员学习活动中,为各小组长发放的资料,是一本用可以作为大散文欣赏的历史图书,非常珍贵。”王爷爷得到了这本记录历史的书籍,他经常跟家里人一起翻看。得知社区发起漂书活动,他希望让更多的居民特别是青少年,能通过这本书了解历史,“所以,我们全家一商量,就决定让这本书参与‘漂流’!”

  杨家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图书漂流瓶”文明实践活动,100多名居民拿来了心爱的书籍,参与图书漂流。散文集锦、中外小说、历史故事、传记文学、健康养生、动漫绘本……一本本散发淡淡墨香的书籍,在一位位热爱阅读的居民手中传递。

  感悟汉韵 传递书香

  “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孩童们稚嫩的读书声萦绕在读书活动室中,在计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出现了许多穿着古代汉服的小小朗读者,一边学习着中国传统文化,一边体验了一回穿越当“学童”,浓浓中国风,美美“中国范儿”。

  计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育幼童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着汉服 阅书香 传文化 强少年”2022年汉韵主题亲子读书会。本次活动除了室内分享阅读,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汉服少年们来到了计划社区生态公园,老师通过小游戏激起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再以诗歌朗读让孩子们感受古诗的韵味,欢声笑语响彻绿绿的草地,与清脆的鸟鸣交相呼应。

  枝江市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打造“悦读枝江”品牌,从市、镇、村(社区)三级全方位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枝江”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许艺洋 魏鑫洁)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