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14: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活动现场。 通讯员 郝文爽 全媒体记者 乔森垚 摄

  4月23日,“礼赞新时代·悦读向未来”——2022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市委书记马旭明向全市人民推荐的三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百年大党与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生命力》。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出席启动仪式,并为2021年襄阳市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授牌。

  襄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加强对全民阅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投入保障,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同声诵经典”“民俗阅读季”“网络书香过大年”“汉江讲坛”“少图课堂”“榜样·阅读”“儒风雅诵·论语襄阳”和“紫薇书香”等“书香溢襄阳”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线上、线下直接参与人数达700万人次,书香氛围更加浓厚。结合我市实际,合理配置全民阅读资源,推进市—县—乡(镇)—行政村四级全民阅读服务网络建设。在城市,我市建成面积为54289平方米的市图书馆新馆,建成图书馆分馆20个、全天自助图书馆37个,并全面实行读者借书“一卡通”和“通借通还”服务。在全市社区、军营、机关、学校等场所共建了200多个流动图书站和十多个“图书漂流站”等。在基层,我市2294家农家书屋全部完成数字化建设,全民阅读服务网络建设已实现全覆盖,380多万城乡居民已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者、受益者。

  启动仪式现场还通过播放诵读视频、情景朗诵、童谣演唱、视频连线等方式,展示了“书香溢襄阳”建设的丰硕成果。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后期,活动主办方将通过襄阳日报抖音号、汉江网、家襄少年教育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征集《襄阳好》诵读视频,并进行二次剪辑包装及宣传。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汉江网、襄阳日报微博、襄阳晚报微博、汉江网视等平台进行直播,全网分发,截至23日下午1点,逾170万人次观看本次活动视频。(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彭艺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