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举行“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14: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用书香提升城市品位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21日,由大冶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书香润大冶”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博览书屋举行。

  以书为友,以书为鉴。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分为“春日晒书房”我的读书故事分享会和“你读书·我买单”让阅读成为习惯两个环节。

  在分享会上,全国“书香家庭”、黄石市“最美家庭”代表刘家云进行了家庭家风家教“首单宣讲”,讲述自家家风故事;另有六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畅谈阅读对各自工作和生活的意义及影响。

  “这次的读书分享会,让我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读书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帮助我们更好地成就自我。”陈贵镇宣传干事费琦琪说,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在“你读书·我买单”环节,大冶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办理借阅证,现场选书、借书、荐书,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意愿,在活动现场选择想要读的图书,由大冶市图书馆下单购买。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养成一种爱读书、多读书的良好习惯,让大家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建设书香家庭,培育良好家风,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凝聚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黄石日报记者 殷珂 通讯员 石程曦 实习生 陈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