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志愿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楠竹林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4月15日起,黄石市创文办联合市委文明办将每周五定为全市“志愿服务日”。

  4月22日,周五,全市四大城区积极响应“志愿服务日”活动新机制,组织引导辖区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党员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黄石港区:文明惠民 文化先行

  22日,黄石市“志愿服务日”当天,黄石港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的活动内容包括2022年“全民阅读·黄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女人花读书会”,2022年黄石市“全民阅读·智慧共享”读书交流会,“依法治国、构建和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等。

  据了解,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该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辖区居民普遍反映良好。

  近年来,黄石港区利用中心城区的地域优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定向、定点、定目标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服务,发现人才,培育骨干,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加入到活动中来,以此占领城乡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而努力。

孔雀苑社区开展医疗健康义诊活动

  下陆区:摸排走访 收集民意

  22日,下陆区各社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在孔雀苑社区,一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宣讲拉开活动序幕。宣讲完毕后,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分组进小区开展“同心面对面 入户走访全覆盖”活动,征集居民意见及建议,宣传创文知识,同时清理小区楼道垃圾和“牛皮癣”。

  当天,西花苑社区安排党小组长、楼栋长对小区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共收集了居民十余条意见和建议;胜利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开展面对面入户走访活动,分发创文倡议书,宣传创文知识;铜花社区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并为居民解答铜花南巷老旧小区改造及三、四期增设公共设施等问题。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各社区主动回应广大群众的诉求,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澄月社区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西塞山区:顺民需求 办好实事

  22日,西塞山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当天,京华路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市河道堤防管理局举办“传播文明理念 培育文明新风·文明集市”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

  滨湖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市排水管理处下沉党员上门为一户特殊家庭打扫卫生。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清扫室内垃圾,有的清理院子垃圾,两个多小时后,整个居家环境焕然一新。

  由市公积金中心、区住保局下沉党员及和平街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证件照拍摄服务,引导居民登记小卡片,调整拍照坐姿,记录美好瞬间。

  据悉,西塞山区充分利用“志愿服务日”活动机制,定时间、定地点、定人数,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氛围,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志愿队伍中来。

开发区·铁山区开展“学习身边好人”宣讲活动

  开发区·铁山区:培育队伍 常态服务

  22日,开发区·铁山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端出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大餐”。

  当天的活动内容主题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文明出行、你我同行,学习身边好人,全民阅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是开发区·铁山区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宗旨。2020年以来,该区培育了“与爱同行、爱在四棵”志愿服务队、冶矿路社区“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铁山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等一批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该区更是充分用好“志愿服务日”新机制,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氛围。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8+N”志愿服务队伍,精心策划组织,通过“点单”式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定向志愿服务,确保服务水平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黄石日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曾芸 桂芳 吕鉴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