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加强法律法规贯彻落实 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24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带队深入商业街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创文点位,对《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黄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徐继祥一行先后来到华夏城农贸市场、王家里电动车销售点、纺织二路农贸市场、天虹小区、花湖大道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督办。

  徐继祥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常态推进、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做好系统摸排,形成项目化、清单化整治提升台账,规范方案、抢抓节点、倒排工期、多点施工,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加强源头管控,引导市民正确选购、使用、停放电动自行车,落实集中充电、佩戴安全头盔、礼让行人等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市民安全文明意识。要强化管理维护,落实专项资金,推动问题整改,加大对城区破损人行横道的维护及检修力度,为居民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要创新宣传载体,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力度,明确各方应承担的社会义务和责任,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黄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