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家公园志愿者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4 11: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第53个世界地球日如约而至,为了做好相关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公众展示神农架国家公园的保护和发展成果,倡导人们树立“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推动社会的自然教育建设,多名神农架国家公园优秀科普志愿者身体力行地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为了让科普事业传达给广大公众,神农架国家公园志愿者们积极走进各地学校,开展一系列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通过与学生们的相互交流,将科普知识、生态文明价值观潜移默化地植根于学生心中,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4月17日上午,神农架优秀科普志愿者张记军走进邢台市第十九中学,以“世界那么大,带你认识神农架”为活动主题,与高一年级两个班级,约100名同学展开了一次友好的自然文化交流,以地理视角,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样的科普活动。活动以神农架的地理位置为切入点,介绍了神农架基本情况,以及神农架的国内和国际品牌。结合神农架特点,从地理视角,为同学们科普了神农架的地质变迁、生物多样性及民俗历史等。除此之外,张记军还以神农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神农架的历史和发展。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喜爱。

  历年来,神农架国家公园坚持开展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科普训练营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在2017年和2019年连续举办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活动后,这些优秀志愿者们又继续投身于神农架的科普事业之中,并持续通过互联网、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持续扩大神农架国家公园科普影响力。

  下阶段,神农架国家公园优秀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围绕世界地球日开展形式更为丰富、内容更为充实的科普宣传活动,向更多地区的社会大众科普神农架国家公园。这些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大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建设自然教育社会大课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珍稀濒危物种资源保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燃 通讯员 袁梦玲 陈金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