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4·23全民阅读暨遗爱湖书城阅读季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4 10: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为全民阅读活动荐书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4月23日,由黄冈市、黄州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书香迎盛会·荆楚谱新篇”4·23全民阅读暨遗爱湖书城阅读季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家胜为全民阅读活动荐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初敏,副市长潘国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市委书记张家胜为全民阅读活动荐书视频,他推荐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新经济发展》《长江文明》4本好书。

  潘国林指出,广泛开展全民阅读,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是传承文明、培根铸魂、提高城市综合品质和群众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亲自推动,并将“书香黄冈”作为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系统部署,每年为读者荐书。要继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扩大宣传效果,努力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切实推动书香家庭、书香学校、书香机关、书香社区建设,为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劲的文化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市新华书店的曾梦娇、黄州区路口镇的来幸子分享了阅读感言,市、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遗爱湖书城授牌,向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代表现场派发2022年“绿书签”,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精品图书展、图书馆法图片展、“凝聚奋进力,走好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图片展等活动,还举行了“扫黄打非·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黄冈日报 记者吴浩 通讯员段欣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