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满城芬芳 黄石开展志愿服务“文明集市”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4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义务理发、健康义诊……22日下午,黄石市“志愿服务日”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有关单位部门联合包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文明集市”活动,积极为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创文办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以及开发区·铁山区,对“志愿服务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作出自己的贡献……”当日下午,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广场上格外热闹,生动有趣的“我为地球添色彩 共建美丽桂花湾”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地质博物馆以及桂花湾社区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各种自然现象和自然灾害,发放绿色生活宣传册,捡拾垃圾,让广大居民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升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度,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树立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

  在王家里社区华新小区,78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日”暨“文明集市”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及新华书店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书画宣传组,开展文明创建书画展宣传。黄石港区委宣传部下沉党员干部组成入户宣传组,入户发放文明宣传袋及宣传册。黄石港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组成文明劝导及税法宣传组,向沿街个体工商户面对面解答税收相关知识。

  “您好,请将电动车停在线内,一定要规范停放!”,在红旗桥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对武汉路数码广场沿线街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共同营造有序、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本次活动共劝导不文明行为20处,发放文明城市倡议书百余份。

  在开发区·铁山区曹家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文明集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同步开展。来自市政协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借助“文明集市”推出多种多样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的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法律法规、垃圾分类、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将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能和居民及时沟通交流并解决问题,拉近彼此距离,还能引导居民做文明实践的践行者,为创文贡献力量。”社区下沉党员程劲松说。

  通过不同主题的“文明集市”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给居民送服务、送温暖、送文明,推动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的努力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也吸引了更多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看到身边的志愿服务力量日益壮大,建设路社区志愿者柯三腊忍不住感叹,“居民的个人素质也提升了不少,大家从‘自扫门前雪’变成了互帮互助,邻里关系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加和睦了。”(黄石日报 记者 彭金 吴高斌)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