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吴忠廉:坚守诠释奉献之美

A-   A+
发表时间:2022-04-22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看着鲜红的血液从体内流出,能够挽救一条生命,我就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迄今为止,他累计14次参加无偿献血达5100毫升。每每谈起无偿献血,他都满脸自豪。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一份不可缺少的坚守。

  穿上白大褂,他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走进献血车,他是一位献血英雄,这些年,他始终如一地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回到家里,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父亲,用爱心营造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他就是赤壁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副院长,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吴忠廉。

  从1999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吴忠廉就坚定地走上了无偿献血的爱心之路。作为一名医生,工作忙碌又辛苦,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心疼他,面对亲朋好友的劝说,吴忠廉都会耐心地向他们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他逢人就讲:“适当献血不会损坏自己的健康,也是造福于人的好事”。慢慢地,吴忠廉为爱坚持的举动被亲友接受了,儿子把老爸视为人生楷模,充满自豪感,加入献血队伍。

  为了自身的健康和血源质量,他在献血之前都会安排好工作。在吴忠廉看来,无偿献血不仅对自己负责,更是对需要血的患者负责。这些年,他始终把献血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缓解用血紧张的局面,吴忠廉义无反顾地登上献血车,挽起袖子,又一次献出400毫升血液。

  他坚信无偿献血虽只是献出了一点点爱心,但却能够挽救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习惯了,我这人不太闲得下来,就想为无偿献血出点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带头也是应该的。今后,还是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算白活”。 (咸宁日报 通讯员胡元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