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老党员李健:乐当志愿者 为民服务不停歇

A-   A+
发表时间:2022-04-22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日早上7点,家住下陆区西花苑社区68岁的老党员李健,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随后,他拿着手机,绕着整个南村片一边走一边细看,还时不时地拍些照片。“我是小区改造的质量监督员,当然要负起责来!”李健说。

  今年1月底,李健所住的南村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始施工。为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社区党委以“党建+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在社区西村、南村、矿建各片区中聘请热心公益、做事负责的居民代表担任质量监督员,建立居民义务监督长效机制。质量监督员人选由居民自荐和集体推选的方式产生,优先考虑党员,以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因为长期热心居民事务、办事公道负责,李健和其他4名党员志愿者被推选为南村片改造质量监督员。同时,作为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健动员5名身体较好的队员加入到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中,组成10人小分队,专注于施工过程中的“挑刺”“找茬”,确保改造工程顺利有序进行。

  为了充分发挥监督效力,李健将10人小队分作5个小组,每天轮流巡查辖区施工现场。“这里的管道铺得不够深也不够平整,希望你们重新铺设。”“这批盖板出现了裂缝,质量不过关,要换一批。”“这个地方要布置护栏和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对于巡查时发现的问题,李健和队员们第一时间拍下照片,并反馈给施工方。在他们协调下,施工单位和居民相处得更加融洽,改造工程也更加顺利了。

  家住南村11栋的居民胡碧桂说:“老旧小区改造是件好事情,工程队要是需要用水用电就接我家的!”

  除了监督好小区的改造工程质量,李健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参与社区其他事务。清理楼栋杂物、消除卫生死角、整顿流浪狗,他们是创文活动中的主力军;卡口值守、测温登记、疫苗宣传,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队;讲解红色故事、分享从军经历、宣传党的政策,他们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员。

  自2014年退休至今,李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他常说:“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为辖区居民服务,我要坚持到底,永不停歇。”(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朱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