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推动城市小区“红色驿站”全覆盖

A-   A+
发表时间:2022-04-21 14: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走进随州市曾都区西城街道汉东楼社区建工小区,以“青少年之家”为主题的“红色驿站”里,图书阅览、绘画写字、手工制作、乐器演奏等服务内容丰富,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乐园。

  小区是居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载体,如何让居民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使居民既有归属感又有幸福感?今年以来,随州市在“红色物业”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红色物业”拓面提质,规划建设“红色驿站”,进一步打通为民服务的“毛细血管”,延伸基层服务的“触角”,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为了加强小区“红色驿站”建设,推动服务阵地向小区延伸,全市3名区(市)党(工)委书记、11名街道(开发区、工作局)党工委书记、77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共包保全市91个小区“红色驿站”建设,将联系点打造成为示范点。市、区两级开展小区公共服务用房专项清理行动,为“红色驿站”提供阵地保障。

  “红色驿站”创新载体形式,设置谈心说事室、志愿服务站、图书室、儿童之家、书画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室等功能分区,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方便温暖贴心。“服务越来越细致,环境越来越整洁,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碧波楼小区居民孙友红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道一介绍,小区“红色驿站”是基层党组织执政的阵地、服务居民的平台、群众的精神家园。目前,市委组织部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的方式,每月在街道轮流召开一次推进会,随机抽查“红色驿站”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区、街道、社区三级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考察的重要内容,确保年底建成100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力争全市每个城市住宅小区都建有“红色驿站”。(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尚勇、禹熹、洪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