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国家安全教育丰富多彩

A-   A+
发表时间:2022-04-21 14: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居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嘉鱼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宣传进小区

  “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的电话是多少?”“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该尽什么义务……”

  4月13日,茶庵社区举行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通过问答互动和观看消防宣传片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反诈、禁毒、消防安全、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4月14日,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小区活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南街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共计46人参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并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图册,引导居民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告知居民学会自我隐私保护,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对居民的提问进行解疑答惑,进一步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知识下镇村

  “老乡,请了解一下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国家安全我们每个居民都有责任。”4月14日,潘家湾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镇干部职工通过张贴海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政策相关知识。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普通公民应尽的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和具体情形。同时,把国家安全知识送入每家每户,不落一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奉上了一顿丰盛的国家安全法治大餐,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入校园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舒桥中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该校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组织学生观看知识展牌、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教育活动,深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在各班开展的“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并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还让师生明确了应该履行的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有效引导了青少年从小立志爱国,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咸宁日报 通讯员邓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