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杜湖街道枫叶红太极志愿服务队:社区流动风景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4-21 14: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9日早上8时,晨风习习,乐声悠扬。仙桃市杜湖街道纺园社区的枫叶红太极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和往常一样,来到社区文化广场练习太极拳。队员们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的动作已经成为社区每天清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枫叶红太极志愿服务队现在共有20多名成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队伍成立1年来,每天都坚持晨练,风雨无阻,节假日也不停练。

  “现在每天来参加晨练的人数稳定在10人左右,年龄最大的李循武已经77岁了,每天都来。他身体硬朗,腿脚灵活。”领队之一的周方圆说,“很多原来只在路边看热闹的居民,陆陆续续加入到这支队伍中。”

  周方圆今年72岁,住在官沟社区,以前在家务农,去年参加了社工组织的一场公益活动,听说太极队正在纳新,酷爱太极武术,熟悉多门派太极拳套路的他立即报名参加。他说:“每天的训练让我感觉很舒畅。”

  身着一身太极服的李循武,在场边支了一个手机架,将每天晨练的视频拍下来。晨练结束后,他就把视频分享给大家,互相提升进步。李循武以前自己在家练,太极队刚成立他就来报名,把自学的太极拳教给大家。他还经常不断更新自己的“拳法库”,让大家练习最新的拳法。最近,太极拳队的队员们都在练习24式太极剑,除了每天早上的统一锻炼,大家还经常在微信群里一起看视频、讨论剑法。

  半年前,61岁的李翠娇加入了太极拳队。心痒已久的她学习热情特别高,每天早晨都是第一个到广场,自己比划着先练起来。拳法、剑法样样学得认真,每天都打得一身透汗。“开头那段时间,我动作不规范,就每天反复背口诀、写口诀,思考动作要领,在家时走着练、坐着练、炒菜时比划着练,躺在床上还要练,整个人像着了魔一样,终于提高了太极拳水平。”李翠娇笑着说。

  参加创城志愿活动、送菜给社区孤寡老人、社区义演……枫叶红太极志愿服务队与社工服务站一起,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让社区老人收获快乐、强健体魄的同时,也为社区的和谐与文明,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社工程玲也一直在全力协助这支志愿服务队成长,让其成为社区里一张充满活力、热爱生活的名片。她说:“组建志愿服务队,不仅能让社区老人收获快乐、强健体魄,还调动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提升他们的服务意识,助力公益活动的开展。”(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周彬)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