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4-20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9日,由天门市创文办、市委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市一小承办的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一小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好少年事迹短片,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湖北“新时代好少年”刘品希,天门市2021年度第一批、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好少年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和家长们发出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在现场,《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同诵一首诗》……学子们用舞蹈、亲子表演诵、集体诵读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唱诵红色经典,以磅礴之音、赤诚之心,烘托浓烈的爱国情怀。仪式结束后,学生及家长代表们携手到“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签名墙上进行签名,共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学少年榜样,做时代新人。2021年,经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刘品希被评为湖北“新时代好少年”,彭子然等40名学生被评为天门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使命担当。“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的启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文明素质,通过青少年去带动家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达到“教育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鄢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