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蒲城书屋”添彩城市阅读空间

A-   A+
发表时间:2022-04-20 11: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5日,分设在应城市城区公园、街道、社区等地的4座“蒲城书屋”同时揭牌,标志着该市城市阅读空间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去年,应城市在人口密集、交通便利、环境优良的公共场所科学选址,建成4座应城特色的“蒲城书屋”——蒲阳大道分馆、海山小区分馆、家和小区分馆和新华书店分馆。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管理、共建共享,打造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城市书房。”据介绍,4座“蒲城书屋”总面积500多平方米,收藏图书共25000余册。

  在蒲阳大道分馆,慕名前来的阅读者惊喜地发现,这里不仅藏有涵盖政治法律、哲学、经济、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纸质图书6000余册、报纸期刊12种,还配置自助借还书机、数字资源借阅机、自助办证机等阅读服务设施,并设空调、无线Wifi、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备,提供雨伞、老花镜、针线包、急救箱、手机充电站等便民用品。

  “每天8时至18时开放,图书可在各书屋通借通还,自由流转,十分方便。”阅读者高兴地说。

  另据了解,依托“蒲阳书城”及日益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应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逐渐成形,人民群众文化精神需求正在被进一步满足。 (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李梦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