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楼道传递大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2-04-20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楼道清理是打造文明楼道的重要举措,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4月15日下午,通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住建局、康乐协会志愿者深入城区唐家地公租房小区和鑫达建材小区开展了“文明楼道”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内楼道“牛皮癣”和堆积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带着手工铲、墙粉刷子、涂漆等工具,对楼道内墙上存在的刻章办证、开锁等乱涂乱画的各类小广告和“牛皮癣”进行了清理。家住鑫达小区19栋居民杨晓云看到后也自发参与进来,与志愿者一起共建美丽家园。

  市民杨晓云告诉笔者,看到志愿者为我们清理楼道,帮我们(把墙)刷得白白的,顿时心里一敞亮,以前一回家看到(楼道)每天添加一个小广告,心里很烦,以后我要发动这里的住户一起参与进来。

  县康乐协会秘书长成雄说,这次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我们以后一定会带领更多的会员和市民参与到其中来 ,为通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朱凌云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县持续深入开展,打造文明、整洁、和谐美丽的宜居小区。

  眼下,正值该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每一位生活在通山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环境卫生, 参加志愿服务,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行为,为通山增光添彩,争当共建文明家园的通山人。 (咸宁日报 通讯员王贤波)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