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4-19 10:17    来源:宜昌文明网

  4月18日,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组织召开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长效打好创城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李泽刚出席并讲话。

  2021年,长阳县委县政府因时、因势、因责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发出创城“动员令”,吹响创城“冲锋号”。围绕这一目标,长阳将牢固树立起“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创城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长效打好创城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2022年,长阳将自我加压,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面对当前长阳创城“硬环境”还不够优,“软环境”还不够好,“精气神”还不够足的短板,全县上下将主动适应格局之变、责任之变、要求之变、视角之变,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良好状态,在城市综合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基础设施补短板、文明素养提升、公共服务提升等五个方面克难攻坚,抢进度、抢时效。

  创城是长期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点滴积累、久久为功,长阳将牢固树立“年年攻坚、年年关键”的意识,找准发力点,以量的积累促进质的转变。基于县域实际,2022年,长阳聚焦“夯实理想信念建设,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着力培育文明新风尚”“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大力美化市容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拓展文明创建载体,用心建设志愿之城”“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优化育人环境”六大类别,精心谋划19项专项行动,高质量推动创城任务落地见效。

  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服务群众、服务民生,长阳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面向广大群众选聘了13名社会监督员,构建起以下评上的评价机制,为创城工作把脉问诊、献言建策。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是使命所系、民心所望,发展所需、治理所趋,长阳将把创城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头等大事,加快实施“大县城大交通”战略,全力打造中国最美土家旅居县城。(长阳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