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白鹭湖管理区:让书香为文明城市添彩

A-   A+
发表时间:2022-04-19 14: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潜江市白鹭湖管理区以“全民齐阅读 共建书香白鹭湖”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站、农家书屋和校园等部门,在全区全面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4月16日,在红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余名读书爱好者正专心致志地阅读。“小时候最喜欢读关于革命战争时期的图书,刘胡兰、黄继光的英雄事迹至今历历在目。”65岁的老党员林书堂说,现在一看到革命斗争史之类的书籍,就想到了过去的艰苦生活,感受到了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意识,要将党的光荣历史讲给子孙听,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他们奋发图强、爱党爱国。

  据悉,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逐步养成阅读书籍的良好习惯,该管理区还根据党员干部群众的兴趣爱好,进一步充实精神文化需求“粮仓”,坚持数字农家书屋与新书籍相互补充。通过查漏补缺,新购置了党史教育、移风易俗、环境保护、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小龙虾养殖技术、大棚蔬菜种植等书籍200余册。

  此外,该管理区还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开展“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签名活动,旨在营造书香白鹭湖的人文氛围。(潜江日报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徐联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