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张飞:防疫物资专列上的“孤勇者”

A-   A+
发表时间:2022-04-19 14: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9日,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张飞结束了从吉林回黄冈后的隔离医学观察期,重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前一天,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去靠近正能量的人。智者会教你深度思考,勇者会教你勇往直前……”

  就像张飞所说的,半个月前,他就是一趟防疫物资专列上的“孤勇者”,独自护送250箱援吉防疫物资运抵长春。

  3月25日,在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群里,一条关于“需要志愿者到长春”的信息引起了张飞的注意。他主动询问得知,省文明办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号召,在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对接捐赠企业信息后,联系到湖北好家工贸有限公司捐赠一批防疫物资,需要人押运到吉林长春。

  “省文明办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考虑到在黄冈疫情严重时,全国各地都在关心湖北、支援黄冈,现在长春需要帮助,我又有一定的防疫志愿服务经验,理应尽一份志愿力量。”张飞主动请缨,报名参加这次物资押运。

  3月26日凌晨4点,张飞坐上网约车到达武汉火车站。此时,装有5万套防护服共250箱的物资已装上武汉开往长春的G1278次列车。在与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对接后,张飞踏上了征程。

  上车后,张飞发现,他坐的车厢里,除他以外空无一人。列车工作人员得知他是从湖北押运防疫物资支援吉林长春的志愿者时,对他特别感谢和照顾,一路上叮嘱他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给他提供了口罩和消毒酒精。

  当天晚上7点10分,列车顺利到达长春西站,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安排志愿者到站接车,高铁在这里只停靠10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们要完成全部防疫物资卸车和交接手续。

  因疫情管控原因,张飞不能在长春下车,只能到终点站哈尔滨西站后再买票返程。黑龙江同样因疫情管控,他无法入住宾馆,只好求助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与哈尔滨市来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在他们的公益组织驻地稍作休息。

  “第二天原计划从哈尔滨坐飞机回武汉,结果航班取消了,后来我从哈尔滨转机到杭州,从杭州回武汉,路途比较曲折。”张飞回忆说。

  2020年以来,张飞多次参加黄冈市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只要有任务,他便会挺身而出、向险而行。 (黄冈日报 记者韩亮 通讯员叶建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