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退役不忘军人本色 志愿服务守护一方平安

A-   A+
发表时间:2022-04-19 14: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鄂州市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防疫队伍,守护一方平安。

  4月16日一大早,古楼街道北门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集合后,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39岁的夏康已退役14年,4月13日,他响应号召,加入志愿服务队,带着简单的行李驻扎社区。在社区,他遇到了不少战友:“队员们的年龄跨度从‘60后’到‘90后’,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哪里需要大家就出现在哪里。”

  连日来,队员们身穿“红马甲”,协助小区保安对进出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利用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居民、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送药品、鸡蛋、油、米等物资,做好物资保障采购工作,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守,每天忙碌奔波,为广大居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据了解,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令”后,不到一天时间,辖区12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经相关部门审核,400余名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良好作风和爱民情怀。 (鄂州日报 记者盛鑫睿)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