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汪仁镇:道德评议会选树先进典型 引领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4-19 13: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兢兢业业为工作,以身作则待子女;不离不弃陪爱人,换位思考处邻里。”15日上午,在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徐斌村举办的道德评议会上,8组村民陈辉以自己的视角讲述了81岁老人徐尤华的“家庭故事”。

  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家庭美德,当天,汪仁镇徐斌村组织开展“评选文明家庭 弘扬家庭美德”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村民代表积极推荐、踊跃发言,评选徐斌村“文明家庭”。经过充分讨论和举手表决,徐尤华一家获评“文明家庭”称号。拿到村里颁发的荣誉证书,徐尤华十分高兴地表示:“以后更要当好表率,再接再厉!”

  “听了徐尤华一家的事迹后,我深受触动。今后,应该多多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让我们的乡风更文明。”党员徐勇听了陈辉的介绍补充道。

  通过道德评议会评选文明家庭,选树先进典型,用身边榜样激励村民群众注重弘扬家风美德、提高道德文明素养,引导村民群众向身边典型学习,文明之风越发浓厚。下一步,汪仁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每年将评选出一批“好婆婆”“好媳妇”“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挖掘身边典型的鲜活事迹,在全镇营造“学身边好人,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黄石日报 通讯员 胡红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