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武汉网约车司机王利当志愿者支援上海抗疫

A-   A+
发表时间:2022-04-19 11: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王利当选2021年5-6月“湖北好人”。

  4月16日晚上8时,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的一处酒店内,武汉姑娘王利开始吃晚饭。就在半小时前,她和武汉微光救援队的队员们完成了浦江镇一处隔离点的消杀工作。

  4月3日晚,原本在武汉开网约车的王利看到微光救援队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主动报名,前往上海。当晚,包括王利在内的首批6位队员带着消杀机、消毒液和防护服等物资,从武汉驱车800公里,于5日抵达上海闵行区的酒店,立即开展隔离场所的消杀工作。

  王利说,他们的任务是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对小区、隔离酒店以及村里的民房进行消杀。哪一个地方有阳性,队员们就得去。白天进行环境消杀,晚上王利还开车为居民送物资,忙到夜里转钟是常事。“尽管我们的力量有限,但能帮一点是一点。”

  这样的场景王利并不陌生。今年32岁的王利是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居民,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后,原本打算回四川绵阳老家的她选择留在武汉,报名成为“社区保障车队”一员。连续80多天,她都奔波在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送患病老人去医院、运送防护物资的路上,每天驾车11个小时以上,累计服务居民2000余名。她因此获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

  王利是汶川大地震亲历者,地震那年她还没满18岁。因为得到过帮助,所以两年前疫情暴发,她选择留在武汉做些什么。“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也想为他人撑伞。”王利说,如今上海所经历的一切,身为武汉人的自己感同身受,两年前的我们得到过那么多人的帮助,现在该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长江日报 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杨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