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红色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18 14: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从党的初创到解放战争,没有哪一个历史时期不与团风息息相关……”4月11日,团风县杜皮乡杜皮村原黄冈中心县委旧址广场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志愿宣讲吸引大批党员干部和群众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这场融入团风本地红色故事的宣讲,抽丝剥茧般还原历史现场,让听众身临其境,是团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重走红色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当天,县委宣传部、县新华书店、县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等单位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在团风丰富的红色“矿产”中传承红色基因,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在杜皮乡雪山岭村茶叶产业发展现场,志愿者们参与茶叶采摘,参观茶叶加工厂,感受村级经济蓬勃发展的强大气场。在牛车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现场,他们又化身卫生员,清理垃圾,并开展文明宣传,向沿路群众发放乡风文明宣传册、“扫黄打非”宣传册,守护乡村文明环境,铸牢乡风文明之“魂”。

  参与活动的年轻党员邓义说:“实践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让我感受到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分子,我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务实工作,带头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为团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团风县委宣传部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不断夯实文明实践阵地、丰富文明实践内容、组织文明实践活动,建立完善了县乡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体系。该县先后成立480余支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方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卫生清洁、交通劝导、科技下乡、爱心捐赠、文艺惠民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润的文明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今天把文明实践活动推到乡村振兴一线,目的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开阔思维视野,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让党员干部亲身实地感受团风这片红色沃土上正在迸发出的蓬勃力量。”团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亚军说,今年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更多的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融入团风的发展,以奋发有为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黄冈日报 通讯员赵林武 肖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