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志愿服务绽放巾帼风采

A-   A+
发表时间:2022-04-18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5日下午,绵绵春雨中,黄石街头巷尾处处都是“粉红马甲”的身影。她们来自各城区的志愿服务队,满腔热情地为黄石创文、防疫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黄石市巾帼志愿者。

  当天下午2:30,在华新路7号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一场主题为《家庭教育离不开言传身教》的讲座开讲。10余位身穿印制着“黄石市巾帼志愿者”粉红马甲的爱心满园协会义工认真聆听讲座。据该协会会长肖祖红介绍,今年,该协会结对帮扶全市160位困境儿童。为了给困境儿童家庭提供更为专业的志愿服务,当天下午协会特别为义工们安排了这场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当天下午,桂花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举办了“志愿服务日”启动式。启动式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叶元华对36名“粉红马甲”进行了创文主题志愿服务集中培训。随后,“粉红马甲”兵分6路,与市科协的党员志愿者、星心港湾志愿服务队一起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粉红马甲”还随身携带着不文明行为处罚单,她们沿途查找车辆乱停乱放、随地乱扔乱吐、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开展劝诫。

  在下陆区铜花社区,生命扬帆志愿者协会20多名巾帼志愿者分工合作,开展了扫楼和敲门行动。当天下午,这群年过花甲的“粉红马甲”分成多个小分队,有的负责入户摸排外地返黄人员,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负责楼栋地面清扫和蜘蛛网的清除。41栋居民徐珍看着被志愿者清扫干净的楼道,感动地说道,“因为她们,小区环境越来越宜居,公共地面看不到垃圾,楼道不再有乱堆乱放的杂物,自行车、电动车、小汽车井然有序地停放。”徐珍还连声向73岁的刘在芹和75岁的涂宝珠两位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同样干劲十足的还有西塞山区的银铃巾帼志愿服务队,这群银发志愿者主动参与到街头巷尾的文明劝导活动中来。

  “今后,每周五都是黄石市巾帼志愿服务日。”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为贯彻落实2022年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全市各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者都主动参与到每周五的“志愿服务日”活动中。 (黄石日报 记者 顾文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